close
很久沒打網誌了~
因為2009的12月最後一個週末發生一件意外
而意外就是那麼的突然

12/24平安夜晚上7點多
我家小慈在娘家椅子上摔倒到地板
後來小慈一直嘔吐
我娘家麻麻和弟弟送小慈去急診
經過一番檢查和觀察後來
得知小慈腦部有瘀血必須住院觀察或轉他院就醫
娘家麻麻和我們後來決定轉至林口長庚急診
到林口長庚時已晚上11點

12/25凌晨12點多
林口長庚的醫生看了x光片之後
就叫我老公出去說有事情要說明
過沒多久醫生就告訴我小慈的腦有瘀血1.5公分需要開刀
不開刀的話瘀血會壓迫到腦神經使得生命會危險(身體癱瘓)

我聽完醫生說的話之後整個人很不知所措.....
又有點懷疑的問醫生
剛才在第一家醫運院時他們並沒有說一定要開刀
為什麼一來看完片子就判定開刀比較好

醫生解釋說:一般小孩子腦部瘀血0.5公分就要開刀
況且你女兒的瘀血是1.5公分外加頭骨有裂傷
我問老公在看片子時真的有看到頭骨有裂傷嗎?
老公說有
醫生請我們決定一下是否要幫小慈動手術
我很猶豫........
也不知道怎麼做才最好!
後來我叫老公打電話給公公
而我打給我娘家麻麻告知長輩們小慈的情況
看是否要開刀?
最後的結果是"要動手術"

而醫生知道我們的決定之後就幫我們排手術時間
並告訴我們手術的內容與注意事項
小慈因為是開腦必須全身麻醉
開刀時間最少1到4個鐘頭
而傷口會有11公分長

看著小慈無知的眼神我們好心疼.......

進手術事時已經是凌晨1點44分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手術室外頭等候時是最漫長與煎熬

只能在外頭等卻幫不上什麼..........

眼淚不自主的滴下在臉龐

腦海裡只希望小慈的手術順利平平安安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手術到凌晨快5點才結束

手術完之後小慈是清醒並哭泣

因為麻藥退後會痛

我們跟著護士到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門口

護士說小慈剛手術完必須要在加護病房觀察身體情況

等會會幫小慈乾洗身體

洗完會叫我們進去看小慈

而另一個護士告訴我們一天有三次會客時間

AM.11:00~11:30 , FM.2:00~2:30 , FM.8:00~8:30
過了一會兒護士叫我們進去看女兒

看到女兒感覺到女兒很驚恐

老公安撫女兒並告訴女兒她很勇敢和叫她要多休息趕快睡覺才會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s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